莫斯科新闻网:犹太教堂袭击者入狱13年

[ 2006-03-28 11:02 ]

 


右为21岁的科普采夫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莫斯科新闻网327日头条消息:莫斯科犹太教堂袭击者被判入狱13年。

 

莫斯科一家法庭日前判处亚历山大·科普采夫13年监禁,这名21岁的青年今年1月在当地一家犹太教堂残忍地袭击了参加集会的犹太教徒。

 

今年111日下午,科普采夫潜入莫斯科市中心一家犹太教堂,举刀向正在祈祷的人乱砍,口中还不断叫着“我要杀死犹太人”、“希特勒万岁”等口号。在刺伤9人后,他被现场祈祷的成员制服。被砍伤的犹太教民中,除了俄罗斯人,还有来自美国、以色列和塔吉克斯坦的公民。科普采夫的这一举动在莫斯科的犹太人社区造成了极大的震动和不安。

 

莫斯科检察院随后对科普采夫提起刑事诉讼,罪名是因民族和宗教仇恨蓄意杀人。据称,科普采夫是俄光头党分子。

 

(李新 编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