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声音>语出惊人
卡斯特罗:布什是“恐怖体系的真正代表”

[ 2007-04-12 08: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0日晚再次发表文章,抨击美国“提前”释放恐怖分子波萨达·卡里莱斯,并称布什是“恐怖体系的真正代表”。

这是正在术后康复之中的卡斯特罗在两周内第三次发表文章抨击美国。他在题为《总司令的思考》的文章中说,布什“每时每刻都在回避被告的恐怖罪行,仅以简单的触犯移民法的罪名对其加以保护”,这一举动引起的反响是强烈的。

美国法院日前决定释放被古巴和委内瑞拉指控为恐怖分子的波萨达。美国检察机构曾要求终止这一决定的实施,但法官10日驳回了这一请求。

波萨达原籍古巴,1960年加入委内瑞拉籍。1976年,他因策划造成73人死亡的古巴航空公司客机爆炸事件而被委内瑞拉法院判刑。1985年,波萨达从监狱逃脱。2005年3月他从墨西哥偷渡进入美国,4月公开申请在美国避难,美国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了波萨达。

(新华网哈瓦那4月11日电 记者殷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