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声音>冷暖人生
希拉里对华人说:对不起!

[ 2007-03-26 14: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针对今年二月旧金山华文媒体被拒进入筹款会采访一事,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今天在旧金山当面向华文媒体及当事人道歉,强调她本人非常重视亚太裔社区的声音,愿意与包括华人在内的所有亚太裔社区保持良好的沟通渠道。

事件源于上月二十三日,希拉里在旧金山举行筹款午餐会,当地数家华文媒体前往采访,其中两家媒体的记者在午餐会开始前抵达,经过安全人员的身份核实及必要检查后顺利进入。

但其余三家媒体的记者却因公关人员认定的入场时间已过,被拒进场。当记者据理力争要求进入会场时,公关人员先以华文媒体是外国媒体为由表示拒绝,后又强调时间已过,安检结束,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此事件引发了旧金山华文媒体界和华人民权界的愤概,经过有关的协调和沟通,希拉里竞选总部随即做出反应,先是通过电话向三家被拒华文媒体及当事人道歉,承诺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随后又安排希拉里在三月二十五日再次访问旧金山时专门与亚太裔媒体举行圆桌会议,了解亚太裔社区的需求。希拉里还在圆桌会议前单独与被拒的三家华文媒体负责人及当事人会面,当面表示道歉。

希拉里与旧金山二十余位亚太裔媒体代表会面时强调,身为纽约州的参议员,她在国会积极推行和支持诸多与亚太裔社区及移民福祉密切相关的议题。她重视移民法案的改革,支持家庭团圆,提倡经济改革和合理健保计划,反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鼓励和支持在美移民实现美国梦。

她总结说,如果她当选总统,将是一位更好的总统。

谈及中美关系,这位民主党热门总统候选人表示,中国显示了越来越重要的国际地位,美国和中国应以和平及正面的态度进行交往,两国之间需要更多、更好的沟通及了解。

陪同希拉里出席会议还有加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世云和克林顿时期的亚太裔顾问委员会委员刘珍珠。她们均认为,希拉里与亚太裔媒体的见面,体现了这位总统候选人的领袖才能和风范,她及时释放的真诚和善意将有助于她与亚太裔社区进一步保持良好的沟通。(来源:中新社旧金山三月二十五日电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