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声音
肇俊哲:中国足球需要反思

[ 2006-06-23 16:10 ]

 

肇俊哲:中国足球需要反思

环球在线消息:肇俊哲23日在其博客中说道:“中国足球之所以上不去,或者说在前进的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为什么不好好反思一下呢,如果说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足球模式不适合中国的国情,那么像张导这套培养球员的模式还是可以借鉴和研究一下的。”

——“尽管张导(张引)在联赛中带辽宁队时没有拿过冠军,但他却培养了我、胖子(曲圣卿)、铁子三个足球先生,培养了大羽这样的最佳射手。如果说一个教练能带出一两名优秀球员还算正常,但如果他所带的一个队里的全部球员都很出色,就很值得去研究了。我觉得中国足球这几年虽然一直在喊着“从娃娃抓起”、重视青少年足球,可真正落实到现实中的实际行动却少之又少。据我所知,中国注册在案的球员才有1万多人,而英国注册在案的球员则高达几百万人,以这样的足球基础怎么和欧洲足球去拼呀。”(沃斯)

链接:肇俊哲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