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卧底精心设局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男子|西班牙称研制出艾滋疫苗 使病情减轻类似疱疹|酒场应酬有新招 科学家研制“千杯不醉”药片|
评论
外媒评论:天宫一号升空为中国国庆增辉
2011-09-30 10:34:45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成为中国航天史里程碑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网9月28日报道】中国估计会在晚些时候发射三艘飞船与天宫一号对接。按照设计,神舟八号、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无人飞船将与天宫一号自动对接,那将是该国首次在轨道上进行对接试验。

据认为,中国发射首个空间实验窒试验舱是中国航天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官员表示,到2020年,他们要建成一个60吨重的无人空间站。除了充当这个空间站抱负的重要试验平台以外,天宫一号还将把医疗和工程实验仪器送入太空。

新华社报道称,天空一号预计会在轨道上停留两年。

中国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独立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该国第一次载人航天是在2003年10月15日发射神舟五号,航天员是杨利伟,在太空飞行21个小时。随后,中国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又进行了两次载人航天。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9日报道】中国将发射它的第一个空间实验室灭宫一号。

这个10.5米长的柱形实验舱将暂不载人,但中国宇航员有望在明年登舱。

评论人士称,中国的飞船发射将使用俄罗斯技术,或者其高仿技术。

假设一切顺利,中国应当会在2012年再发射两艘载人飞船(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每次两到三名宇航员,他们估计会在对接后的空间舱生活两周。

“天宫”在中文里的意思是“天上宫殿”。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分三步,发射天宫一号是第二步。

第一步是研制“神舟”航天舱系统,自2003年以来已经送过六个人进入轨道;然后是开发出舱和对接技术,现正在进行;最后是建立空间站。

这个未来的空间站重约60吨,远远不及由美国、俄罗斯、欧洲、加拿大和日本运营的400吨重的国际空间站,但它能够上天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德新社北京9月28日电】澳大利亚太空问题分析人士莫里斯·琼斯在谈到中国的太空计划时说:“这有助于提高民族自豪感以及国民在艰难时期对政府的信心:”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成斌说,天宫一号在政治上带来的益处包括有助于巩固中共在国内的合法地位,这是在中共领导下中国能力的又一次展示。

他说,天宫一号还再次提醒周边国家,中国拥有先进的航天能力。

【《台湾苹果日报》网站9月29日报道】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为日后建立长期载人空间实验室做准备。天宫一号完成历史性使命后,中国会发射正式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2015年发射小型太空站天宫三号,届时与它们对接的除载人的“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外,还会有货运宇宙飞船来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震撼!摄影记录美国式毒窝
这是美国一位纪实摄影师拍下的美国毒窝。这个公寓肮脏、混乱、聚集了很多瘾君子。 >> 详细

论坛
震惊眼球的美女柔术(图)
艺术体操演员出身的俄罗斯女孩Zlata,在自己博客又发布了一组震撼柔术照,让人惊叹不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