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英国穷渔夫乘豪华游艇娶加拿大超级富二代|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磁星 对黑洞理论形成挑战|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全部撤出 奥巴马称兑现承诺|
美国“胡萝卜加大棒”对付伊朗?盘点美伊博弈之战
2010-08-19 16:2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后,美国再次拿出“胡萝卜加大棒”政策,软硬兼施,试图迫使伊朗就范。美国一方面单独对伊朗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制裁措施,还努力说服欧盟国家支持其对伊政策。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及高官不断放话称,不排除武力行动对付伊朗,更有外交官鼓吹以色列8天内打击伊朗核设施。

美国究竟打着怎么样的如意算盘?

美国“胡萝卜加大棒”对付伊朗?盘点美伊博弈之战

左手“胡萝卜”:外交策略 

美国“胡萝卜加大棒”对付伊朗?

媒体评论称,美国及其盟友应当让伊朗知道,如果德黑兰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再三要求限制其核计划的话,正常化的外交关系会给其带来何种好处。否则,奥巴马与伊朗接触的政策几乎与布什的政策一样空洞。

美国对21家受伊控制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8月4日发表声明中称,它已认定21家涉及银行、保险、投资、矿业和工程领域的公司为伊朗政府拥有或者受其控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这些公司进行交易。

美发布恐怖形势报告 伊朗仍居首

国国务院8月5日发布了2009年度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在美国所列黑名单上的4个国家中,伊朗依旧被称为是支持恐怖主义最为活跃的国家,称其直接影响到了国际社会促进这些地区和平的努力,同时也危害了波斯湾地区的经济稳定和民主发展。

若伊恢复谈判 奥巴马或会见内贾德

美国媒体8月13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表示,如果伊朗恢复就其核项目的谈判工作,那么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进行会谈。

美将游说中东国家对伊进一步施压

外媒8月17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将访问中东国家,计划访问阿联酋、巴林和黎巴嫩,并游说这些国家对伊朗进一步施压。

据悉,美国政府还将派特使前往巴西、土耳其、韩国、日本、厄瓜多尔等国,希望这些国家减少同伊朗的经济联系。

美软硬兼施不利于解决伊朗核问题

美国军方官员8月1日晚抛出论调,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实施打击。美国又一次对伊斯兰国家搬出了“胡萝卜加大棒”政策。这一局面表明华盛顿在解决伊朗核困局问题上已经江郎才尽,一厢情愿地要毕其功于一役,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伊朗核问题。

右手“大棒”:武力进攻威胁 

打伊朗:在弦上还是虚张声势?

即使美国拥有对伊朗实施海空联合打击的能力,它要真正使用军事手段的也困难重重,由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已使美国在财力和兵力上捉襟见肘,在这种状况下发动一场对伊朗的新战争将十分困难。

美国:武力行动前留给伊朗考虑时间

据英国媒体8月11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吉姆·琼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会持续对伊朗核计划施加压力,但是美国政府认为,在采取武力行动前,仍应该留给伊朗一些考虑时间。 

美前外交官鼓动以色列8天内打伊朗

据外媒8月18日报道,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说,以色列还有“8天”时间对伊朗布什尔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阻止德黑兰获得投入运转的核电站。

 

伊军方称美国无攻打伊朗必备能力

据伊朗媒体8月1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少将于近日宣称,美国缺少攻打伊朗的必备能力,同时强调伊朗具有强大的军事和精神力量。伊朗方面还警告称,一旦受到美国的攻击,将打击美国世界各地的利益点。

 

伊朗谴责美高官鼓吹攻打伊朗言论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8月18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等人递交谴责信,批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关于攻打伊朗计划的言论。

 

哈梅内伊不与美谈判 除非停止制裁

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8月18日说,除非美国停止制裁和军事威胁,否则伊朗不与美国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任奇 编辑:孙恬)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奇幻的水底摄影
水底世界令人向往。水中的一切,好像都将时间伸展,放慢。人类总是很享受在水中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世界盛产美女城市排行榜
日前有国外媒体评选出世界上十大盛产美女的城市。第一名是哪个,恐怕很多人想不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