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也要破“世界纪录”?
[ 2007-09-14 14: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重庆“洋人街”有一个目前重庆最大的厕所,该厕所共4层有近200个便槽与蹲位可同时供200余人使用。据开发商称,这里还将建一个能同时容纳1000人方便的大厕所——世界最大厕所,还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前,这个“世界最大厕所”已投入施工建设。(9月12日中国新闻社)

1000人同时如厕,该是何等的壮观,而且还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更加名扬天下了。可是,这样的世界最大,这样的吉尼斯纪录,能让我们心生快感乃至民族自豪感吗?

“吉尼斯世界纪录”审核官纽波特先生曾说,“吉尼斯是普通人的奥运会,它除了展示人类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之外,一个国家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多少,其实也往往代表着这个国家、民族的创造力、表现力和活力。”恕笔者想像力匮乏,从“世界最大厕所”中,怎么也看不出民族创造力。

像这样的世界之最,笔者坐在家里,半天就能策划100个,集中在厕所主题,可以建一个世界最大蹲坑,里面用一个世界最大水龙头,水龙头下有一个世界最大水池,厕所里还可以放一张世界最大纸盒,纸盒里装一卷世界最大手纸……如此等等,这有什么意义,纯粹就是劳民伤财、哗众取宠。可叹的是,这种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之风,近来竟有愈演愈烈之势。如某厨师制作大麻花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出申请;某地两少年连看电视52小时,破世界纪录;某市征集“世界最大女鞋”挑战吉尼斯纪录……这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不代表创造力,反而是创造力缺乏的表现;不仅生不出民族自豪感,反而是给民族丢脸。

明明是恶俗,因为穿上了吉尼斯的外衣,结果就被拔高到创造力和为民族争光的高度,真是虚伪得可笑,自卑得可以。而为之吹捧为之摇旗,更是无知得可悲,无聊得可叹。

(来源:海南日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