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最能忽悠的骗子排行榜

[ 2007-03-30 13:08 ]

 

最有魅力的骗子

这听起来真像电影中的情节:谈吐优雅的迷人男子原来是个身手不凡的超级大盗,他周游世界专对豪华酒店下手,偷钞票、珠宝易如探囊取物……他就是30岁的哥伦比亚大盗贡萨洛·萨帕特尔·比韦斯。

萨帕特尔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魅力、迷人相貌及一系列高档服装,以丢失钥匙为借口,进入豪华酒店房间;或是像模像样地说自己忘记了保险箱密码,从而无法打开保险柜。他“青睐”的全部是诸如伦敦的文华东方酒店和多切斯特大酒店的高档酒店,作案遍及多个国家。

而更为神奇的是,他已经两次在英国警察眼皮底下逃跑。1998年,萨帕特尔第一次在伦敦被捕,但他在保释中逃跑。2004年12月,警方再次逮捕了这名大盗。2005年4月,萨帕特尔被判刑3年半,警方以为这次终于将他绳之以法了,不料狡猾的萨帕特尔又逃跑了。

最天生的骗子

成为有成就的骗子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他们往往需要机智的头脑、能说会道的口才甚至有时也要有勤奋的努力,但是英国骗子大卫·金的“从骗”看起来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他的武器就是一幅与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极为相似的外貌!

大卫开着一辆红色“美洲虎”去与女子约会,他向约会对象吹嘘说他是副首相的堂弟,还谎称自己的女儿在唐宁街10号为首相工作。这样,他认识了数十位女性,最多时曾经脚踏5只船。骗取了女人的芳心后再“接管”她们的钱财是他惯用的伎俩。


与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长相相似的大卫·金

最令人愤怒的骗子

没有什么事情比拿生命说谎更让人愤怒的了。在今年新年伊始的印尼空难中,印尼官员在没有核实消息的情况下就宣布有乘客在空难中幸免,引起了印尼全国范围内的声讨。

一架载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客机于2007年1月1日从爪哇起飞不久后失踪。印尼航空部门和军警机构2日上午宣布,飞机残骸已经找到,并且“证实”机上102人中有12人幸免于难。然而这一消息在当晚即被证实不实,当时救援人员还没有抵达所谓的“失事现场”。

当地媒体称:“这一不实报道事件是一个‘国家骗局’。整个印尼,上至总统、副总统、部长,下至公众完全被蒙在鼓里。”

最丢脸的骗子

能让整个国家蒙羞的骗子还真是罕见,韩国曾经的著名科学家黄禹锡就是其中一例,他一夜间从“民族英雄”沦落为“国家耻辱”。

黄禹锡于2005年5月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宣布成功克隆出早期胚胎,并从中提取了干细胞系,为人类历史上的首创。但韩国首尔大学经过调查后更发现他的研究纯属造假。

随着黄禹锡在科研论文上作假被证实,韩国科学界和首尔大学的信誉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韩国股市也因此受到巨大震荡。


令韩国人蒙羞的“造假教授”黄禹锡

最“高明”的骗子

特工都经过严格训练,自然应该对虚假情报具有火眼金睛,但英国的“军情六处”却曾被一个“秘密文件”耍得团团转,英国首相布莱尔、时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等一连串儿高官也跟着上当受骗。

军情六处曾于2003年获得文件称,当时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企图从尼日尔采购核原料铀。军情六处火速将文件呈交英国政府,英国政府随即将其转交白宫,并最终该份文件还被送到了联合国安理会。

然而当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拿到这些文件后,发现其中有多个低级可笑的错误。文件中最重要的“证据”就是一封信,据称是尼日尔共和国总统马马杜·坦贾写于2000年7月,但是信的落款却根本不是坦贾总统的。另一封信写于2000年10月,据称出自“尼日尔外长”阿莱莱·哈吉·哈比布之手,然而哈比布早在10年前就被免职。

(作者:王鹏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夏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