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英壮汉成跑遍全球第一人

[ 2007-03-28 08: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过去花6年时间跑遍了全球,然而他足足等了3年时间,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才决定,3月27日在英国伦敦皮卡迪里广场授予他“跑遍全球第一人”的称号。


英国男子罗伯特·加西德

耗时6年跑遍全球

现年40岁的罗伯特·加西德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赫罗威学院心理学系,曾经在伦敦当过警察。

1997年,加西德从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门”出发,并在以后的5年零8个月时间中,跑遍了6大洲上的30个国家和地区,跑过的路程超过了48000公里,最终在2003年6月重新跑回“起点”新德里,完成了跑遍全世界的梦想。

在跑遍全球的旅程中,加西德每天傍晚休息前,都会将自己当天跑过的终点站用摄像机录下来,以作为证明。

6年中,加西德曾跑过战火下的俄罗斯车臣,跑过贫穷的非洲;在跑过巴拿马和墨西哥时,他还险些遭到强盗的劫持;在跑过利比亚时,加西德亲眼见到了利比亚总统卡扎菲。

委内瑞拉找到女友

当加西德跑过埃及首都开罗时,他的委内瑞拉籍女友安格里塔·普蕾兹曾特地赶来开罗与他相会。普蕾兹是加西德2000年跑过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时认识的。

加西德说,他喜欢一边跑步一边听音乐,“是成为跑遍全球第一人的梦想促使我一直跑了下去的。巴西是我特别喜爱的国家,那里的人们仿佛一直都生活在微笑中和舞蹈中;此外,我还特别爱委内瑞拉,因为我在那里认识了我的女友。”

加西德还表示,在6年的奔跑中,最艰难的时刻是跑过喜马拉雅山脉时,“那儿非常寒冷,我又是那么孤独,当时要找到一个继续向前的动力实在是太难了。”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