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美国检获历来最大批毒品

[ 2007-03-23 09: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海岸卫队在巴拿马海面截查一艘可疑的货轮,在轮上其中两个货柜箱内,搜获多达21吨毒品,这也是美国执法部门在单一行动中搜获最多毒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1日报道,海岸卫队巡逻艇早于17日便发现该艘可疑货轮“加顿号”(Gatun)在巴拿马科尔瓦岛西南二十哩对外的海域,形迹可疑,因此一直监视该轮的动静。在巴拿马当局发出许可证后,美国海岸卫队上18日派出一队人员登上货轮,进行搜查,并在其中两个货柜箱内发现该批毒品。

消息人士透露,那批毒品是在哥伦比亚装卸上船的,原定偷运往墨西哥。根据当局调查所得,一个犯罪集团准备在墨西哥接收那批毒品,本来打算再循陆路偷运入美国。

据了解,“加顿号”上十四名船员,包括巴拿马人和墨西哥人,全部被捕,分别被押送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和巴拿马,接受进一步调查。两地执法部门稍后会正式落案控告他们偷运毒品的罪名。

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官员称,这是一个代号叫“巴拿马快车”的执法行动的其中一项扫毒任务。整项行动仍在进行中。

美国缉毒局局长坦迪称:“一次过搜获21吨毒品,打破了历来最高纪录。以市值计算,这次行动令贩毒组织损失三亿美元。上周,墨西哥警方和美国缉毒局合作,也成功搜到总值2.05亿美元现钞的贩毒收益,这两次行动令到南美洲毒贩受到重大打击。”

这次胜利令到美国执法部门士气大振。不过,即使破获这么多毒品,对美国全国整个毒品市场来说,也只是九牛一毛,因为根据当局提供的统计数字,美国大约有二千万人吸毒,其中三百万人吸食可卡因。(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