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最古老香水在塞浦路斯

[ 2007-03-23 08: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考古学家近日在地中海小岛塞浦路斯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生产遗址,并根据残余的香草萃取物复制了四瓶香水。考古学家表示这些古老香水至少有四千年的历史。


在塞浦路斯发现的盛装香水的各种容器,距今已有四千年历史

该遗址位于塞浦路斯首府尼科西亚西南55英里处,考古学家认为这里原是一座面积达4.3万平方英尺的香水制造厂,于公元前1850年左右被一场大地震摧毁,距今已有四千年历史。这次考古工作的领导人之一贝基奥诺(Belgiorno)21日表示,对于存在如此大的古老香水制造厂表示相当惊讶,他觉得人类史前文明已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考古学家在该遗址发现至少60个保存良好的蒸馏器、调拌杯、漏斗及香水瓶。而香水瓶中的香水闻起来含有熏衣草、月桂、松木或胡荽等萃取物。目前这些考古发现及四瓶香水都正在罗马的卡皮托利尼博物馆展示。

这些香水的发现更增添了人们对于塞浦路斯的好奇。根据传说,塞浦路斯是希腊爱神阿芙罗狄蒂的诞生地。塞浦路斯考古部门负责人表示,阿芙罗狄蒂经常通过香水得到她想要的东西。

根据古法复制的香水也引起了女游客的关注,但目前还没有人打算使用这种“古香水”。

(编辑:晓棠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