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游客在法机场买酒水创纪录

[ 2007-03-23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中国游客20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的一家免税店内购买了价值2.3万欧元的葡萄酒和干邑,创下了该机场同类商品单次销售纪录。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中国游客是广东的一名画家。他在戴高乐机场一家免税店内所购的酒包括一瓶1945年产、价值1.38万欧元的Mouton-rotschild葡萄酒,一瓶1806年产、价值5000欧元的干邑和一瓶1978年产的罗讷河谷葡萄酒。

报道说,随后,这位刚买完酒的中国游客登上了巴黎飞往中国北京的航班。上述免税店内的一位中国售货员表示,这位广东画家是一名酒类收藏家,跟这家免税店内的工作人员很熟。他每年光顾这家免税店一两次,曾请店内工作人员帮他寻找1960年以后生产的标有酿造年份的葡萄酒。售货员说:“他还会回来的。”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