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阿联酋迪拜塔将成全球第一高楼

[ 2007-03-22 16:45 ]

 

阿联酋迪拜塔将成全球第一高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世界第一高楼,阿联酋迪拜Burj Dubai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已造到110层以上。据悉,该楼最终高度可能是828米。到时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将在迪拜诞生。

全球各地的地产商近日云集法国,在本年度国际房地产交易会(MIPIM)上介绍新建筑,全场焦点落在将会成为全球第一高楼的阿联酋“迪拜塔”。大会也反映了建筑界致力迎合国际趋势,以豪华兼多元化的设计和设备吸引有钱人入住;最令人欣喜的是,多座大楼更兼顾环保节能。

令台北101大楼相形见绌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迪拜虽已经拥有全球最高酒店“阿拉伯塔酒店”,却仍试图再创两个“新高”。将于明年落成的迪拜塔预估高度超过八百米,足以令目前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楼(五百零九米)相形见绌。它将会有一百六十二层左右,除了豪华住所外,还设有零售商店及一家设有一百六十个房间的酒店。负责兴建的Emaar公司表示,迪拜塔现已建好了一百一十层,并成为了国际焦点(见图)。

迪拜又计划兴建一座名叫“迪拜Pentominium”的一百二十层大楼,其五百一十六米的高度将会使它成为全球最高的住宅大厦,每层都只有一个宽敞的公寓套间,低层单位的售价为二百五十万美元,附设阁楼套房的高级单位则高达一千万美元。大楼更将提供一批豪华私家车、游艇、一个水疗池、多家健身中心、一个私家剧场及一个商业中心。

多尖端环保设计

Chapman Taylor建筑师事务所高层萨莉-沃伦说:“现在的摩天大楼的设计和保养都远胜于以往,因此年纪较轻的人士也较为乐于选择住在较高的大厦。”

据悉,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将会兴建一座实际高度为三百五十四米(连螺旋尖顶在内四百四十八米高)的“联邦塔”,将会成为全欧洲最高的摩天楼。它同样不是纯粹的住宅大厦,而设有办公室、餐厅和健身中心。

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有些建筑以尖端的环保设计。法国巴黎西部商业区拉德方斯计划兴建的一组三百米高“生物气候(bio-climatic)”高楼以特别材料建成,可以达到节约能源和用水的效果;其双层外墙可以提供天然通风,楼顶还设有多座风车,为大厦提供降温所需的电力。

(来源:中新社 作者:邵卫伟)

(编辑: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