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20年全球最热门旅游区

[ 2007-03-22 09: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世界旅游协会预测,2007年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旅游人次的年增长率要高于4%,而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的最热门旅游区,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旅游区。


张家界

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宾馆酒店行业发展前景看好,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众多国际著名酒店品牌被吸引到中国,在中国当前的200多家五星级酒店中,60%以上都是国际著名品牌。中国庞大和成熟的酒店市场,对于全球酒店业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在中国的成功意味着对国际市场的占领。

据《2007年中国宾馆酒店业研究咨询报告》,中国酒店行业在2005-2006年度开始实质性的增长,全面扭亏为盈。从中国饭店业整体业绩看,无论是住宿率还是平均房价,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估计2007年、2008年酒店行业效益增长的局面还会维持,酒店全行业从2006年到2010年大体上有5年的增长空间。

2008年全球将有1079家新酒店开业,可提供客房131517间。这表明在2008年,酒店数量毛增长率为2.8%。整个亚太地区酒店业建设规模相当大,其中将近半数发生在中国。中国酒店业发展速度全球居首,因此带动了酒店用品行业的大幅度增长。酒店需求增长很快,大概每年都有10%以上的增长水平。

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不仅将全面展示中国酒店用品制造和采购市场的日趋进步、成熟,而且将成为其走向世界舞台的“加速器”。据去年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现场不完全统计,由于买家对酒店用品需求的不断增大,参展企业展后半年的成交量预计为30-50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4日上海将再度迎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不仅吸引各国世界级品牌和企业参展,其中近三分之二的参展品牌皆代表国际先进的产品水准。(编辑:晓棠 来源:羊城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