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

[ 2007-03-20 09:1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周刊》2006年中国电视节目榜昨天(17日)在北京发布,13个主榜奖项和10个榜外榜奖项全部揭晓。年度电视频道大奖被东方卫视夺得,年度电视节目大奖授予《百家讲坛》,汪涵除了摘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还把最佳选秀节目主持人,最具民间智慧电视脱口秀(《越策越开心》)收入囊中,被现场主持沈冰戏称为得奖专业户。汪涵笑言做电视的感觉是痛并快乐着,痛留给自己,快乐留给观众。

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
汪涵独得三项大奖出尽风头。
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

《新周刊》第8次发布中国电视节目榜受到业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汪涵、陈鲁豫、窦文涛、沈冰等名主持齐齐亮相,《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北大教授张颐武等推荐委员会成员也到场颁奖。作为对2006年中国电视业的总结,电视人们也表现了少有的重视与热情。

央视依然领跑在前

《百家讲坛》人气高

2006电视节目榜的绝大多数奖项被央视、湖南卫视、凤凰卫视3家瓜分,其中仅央视2套经济频道就获得了最佳创富节目(《赢在中国》)、最佳美食节目主持人(《满汉全席》主持朱轶)、年度电视大片(《大国崛起》)、最具含金量财经节目(《经济半小时》)4项大奖。而央视10套科教频道的《百家讲坛》则一举摘得年度电视节目、年度最佳人文科教节目奖,制片人万卫表示,《百家讲坛》的成功在于是非不断,麻烦不断,“对我们的赞誉不少,批评的声音也很多。”

在颁奖现场,《百家讲坛》却赢得一片叫好声,汪涵更毫不掩饰地在台上说自己是《百家讲坛》的粉丝,并要推荐几个自认为特别棒的可以上节目的教授给《百家讲坛》。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汪涵径直跑到《百家讲坛》编导身边,王婆卖瓜般地夸起了浙江大学历史新闻系的某教授,并留下其联系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