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最长寿者:乌克兰老人

[ 2007-03-17 09: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乌克兰男子赫莱霍里·内斯特15日迎来了他116岁生日,成为迄今世界最长寿老人。令人惊讶的是,打了一辈子光棍的内斯特表示,他的“长寿秘诀”正是终身未婚,保持单身。

打了一辈子光棍

赫莱霍里·内斯特住在乌克兰西部一个小村,据当地政府文件显示,他出生于1891年3月15日。内斯特曾是一名农场牧羊人,他终身没有结过婚,并一直辛勤工作到100岁才退休。如今,他的生活由已故妹妹的孙女萨娃楚科照顾。如今,内斯特腰已经弯了,听力很不好,难以走出户外。但内斯特至今仍满头银发,显得异常年轻。有趣的是,内斯特称他长寿的秘诀正是“终身未婚”,因为单身令他感觉年轻。他说:“如果我结婚,我早就在坟墓里了,你看我现在活得多好!”此外,内斯特还披露了他的“长寿食谱”———牛奶、奶酪和土豆,以及偶尔喝一点伏特加。

乌总统致电祝贺

15日,内斯特迎来了自己116岁生日。为庆祝生日,内斯特邀请了数名好友和家人,在自己家中举行了一个小型派对,而许多村民涌进他住的两层小楼表示祝贺。令他高兴的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得知他过生日的消息后,迅速派人送来了一张祝寿贺卡,并亲自致电慰问。内斯特称,他在小村里住了100多年,经历了战争与和平各个不同时代。令人惊讶的是,内斯特却坚持认为,100年前的奥匈帝国时代才是他所经历的“黄金时代”,而这个帝国早在1918年就不复存在了。乌克兰政府打算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申请他为“世界最长寿老人”。(编辑:晓棠 来源: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