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2月最热门行业及职业排行

[ 2007-03-16 12: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金三银四”招聘高峰来临。近日,某招聘网站根据企业端的数据统计发布了2月份的十大热门行业/职位排行榜。数据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位列前三甲。根据预测,该股招聘热潮将持续到4月下旬。

互联网行业居首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业发展势头迅猛,虽然网民总数仍少于美国,但据网络调查评估行业领军者comScore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互联网以20%的高增长率一枝独秀,远超其他国家个位数的增长率。得益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硬件及IT服务行业表现突出,人才需求旺盛,无论是发布的职位数还是招聘的总人数,均高居各行业榜首。

而据这家网站对注册简历用户的追踪分析,2月份应聘与互联网产业相关的简历数占到了十大热门行业应聘简历总数的一半。

销售领先职位排行

行业的冷热分布给职位排行做了很好的注脚。在2月份的十大热门职位排行中,表现出了与行业热门极强的关联性,前五名分别为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主管、软件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后五位也与热门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即业务拓展(BD)经理、计算机/网络/技术、销售助理、经理助理/秘书/文员、部门经理。

作为一大招聘热门,销售是最具挑战性的职位之一,当然也有不匪的回报。根据统计数据分析,销售代表一般能拿到4万到10万元的年薪。此外,软件工程师也是上海企业目前需求旺盛的职位之一。

十大热门行业

1.互联网/电子商务

2.计算机软件

3.计算机硬件/网络设备

4.IT服务/系统集成

5.电子/微电子

6.通信(设备/运营/增值服务)

7.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等)

8.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

9.机械制造/机电/重工

10.基金/证券/期货/投资

十大热门职位

1.销售代表/客户经理

2.销售经理/销售主管

3.软件工程师

4.高级软件工程师

5.研发工程师

6.业务拓展(BD)经理

7.计算机/网络/技术类

8.销售助理

9.经理助理/秘书/文员

10.部门经理.

编辑:晓棠 来源:世界经理人数据今日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