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最长公交车亮相上海

[ 2007-03-16 09: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亚洲最大客车展———2007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昨天上午在沪揭幕,18家国内外整车制造商将100余辆最新款的城市公交车和大客车开进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室内展馆。不过,本届客车展上最耀眼的亮点,当属浙江青年汽车集团展出的世界最长公交车JNP6250G。由于车身长达25米,比18米长的大型绞接BRT城市快速客车还多出一节车厢,主办方只好将其安排于空旷的室外展场上。

世界最长公交车亮相上海

浙江青年汽车集团营销中心负责人郑晗介绍说,这辆车虽然采用的是欧式设计风格和400匹马力的德国MAN发动机,但却是完全依靠公司自己力量在金华研发生产的,目前全世界仅此一辆。

上午9时40分,来沪参展的德国尼奥普兰总裁莱姆特一时心血来潮,亲自驾驶着这辆“世界之最”、带着几十位观众沿着新国际博览中心兜了一圈。走出驾驶室的莱姆特赞不绝口地说:“转弯很灵活,比开18米的BRT还轻松。”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围着车绕了一圈,发现这辆车有五个车门两个绞接,车窗则采用了内藏式双层真空玻璃,不仅美观、隔音效果好,而且当车厢内外温差较大时,也不容易起雾。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辆车是专门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型城市发展大容量快速公共交通的需要而研发的,最高车速82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可达300人。五个车门可以保证乘客从车厢的前后中部同时上下,而两个绞接则由电脑控制,自动转向达到完全同步,所以车辆行驶时不会发生扭转、甩尾现象。

“25米公交车是应北京市交委的要求,为北京奥运会专门研发的,目前已经通过国家轿车检测中心的全载客安全测试,而且已经在北京三环路上试用过。”郑晗透露。

该车最高车速82公里/小时,五个车门可以保证乘客。

从车厢的前后中部同时上下。


编辑:晓棠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