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最古老现代人遗骨

[ 2007-03-15 14: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13日报道说,德国科学家在摩洛哥发现了一名8岁儿童的遗骨,并确定这名儿童生活在大约16万年前。科学家认为,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现代人遗骨。

《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德国科学家在摩洛哥第三大城市马拉喀什以西60英里(约96公里)伊古德山一个洞穴中找到这些骨骸。

来自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考古专家塔尼娅·史密斯说,她通过牙齿断定这些骨骸属于一名8岁男童。认定“他”是一名现代人,是因为“他”经历了较长的童年。童年时期的延长对现代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特征,因为相比于古代人来说,现代人的大脑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发育和进行学习。

史密斯说,这个发现的意义在于科学界普遍认为非洲东部最可能是现代人生命的发源地,然而此次却在北非发现现代人遗迹。

此外,在发现男童骨骸的地方还找到了很多哺乳动物的骨头和火的痕迹。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