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福布斯最新富豪榜

[ 2007-03-09 09: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天公布的2007年世界富豪榜,目前全球十亿富翁已经达到了946位,这些十亿富翁总资产比去年增长了35%,达到了3.5万亿美元。在这份世界富豪榜中,比尔·盖茨连续第十三年蝉联冠军。

据《福布斯》十亿富翁编辑路易斯·卡罗尔透露,世界最富的富翁涉及的领域主要是房地产、产权投资和日用品。世界富豪榜排名头两位仍然没有变化,他们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总资产比去年增加了60亿美元,达到560亿美元,而沃伦·巴菲特则增加了100亿美元,达到了520亿美元。在这份世界富豪榜中,美国人占了44%,但是在前20名中只有5位美国人。排在沃伦·巴菲特后面的是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希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他的资产增加了190亿美元,他是过去10年里资产增长最快的富豪。目前卡洛斯·希利姆·赫鲁名下拥有490亿美元的资产,他仅比第二名沃伦·巴菲特少了30亿美元。

星巴克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和前迪斯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斯纳第一次进入世界富豪榜。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又有12名中国富豪进入世界富豪榜,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思念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她的思念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冷冻食品制造商,同时思念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供货商。

在这份世界富豪榜中,日本第一次输掉了亚洲第一富豪国家的地位,印度则取而代之。印度共有36名富豪进入这份世界富豪榜。俄罗斯今年有53位富豪进入世界富豪榜,目前俄罗斯正在威胁德国世界第二大富豪国家的地位。

编辑:晓棠 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