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航空业最大金额并购案

[ 2007-03-09 09: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洲“快达航空”即将成为全球航空业最大收购案主角(总金额86亿美元)。澳洲政府已经审核批准了这项并购案,同时,以麦格理为首的“收购军团”也同意将“快达航空”的总部继续设在澳洲,并且继续提供澳洲地区航班服务。

据《新闻晨报》报道,这项收购案还需获得澳航九成股东的同意方能生效。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澳洲政府点头后,预计股东反对并购的几率不大。

在国际航空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航空公司并购案频频发生。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快达航空”去年12月13日宣布接受以麦格理银行为首的“财团”高达111亿澳元(约86亿美元)收购出价。而在接受收购不到24小时前,快达航空刚刚拒绝了收购集团的第一次出价,最终111亿澳元的“报价”比原先提高了29%。

“快达航空”虽然已连续14年保持盈利,但由于航空燃料价格猛涨和裁员支出,预计今年盈利将下降25%。此前,针对麦格理银行等投资者有意收购“快达航空”,澳洲政府曾表示,只要这项交易满足对外资股东的限制,就不会阻止该项收购。这些限制条件包括“外资股东最多持股49%”、“单一海外投资者持股比例不能超过25%”等。

本次收购财团由澳洲最大投资银行麦格理银行、总部在美国的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集团、澳洲的Allco私募基金、Allco金融集团以及加拿大的Onex集团等组成。根据购并提案,美国德州太平洋集团与加拿大的Onex集团将总共持有37.5%的股权,其他外资将持有余下的11.5%股权。澳洲方面:麦格理银行将取得15%的股权,澳洲Allco私募基金、Allco金融集团总共持有35%,“快达航空”管理层持有1%股份。这使得“快达航空”主要股权仍为澳洲所有。

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