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福布斯公布全球十大豪宅

[ 2007-03-09 09:3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昨日公布本年度全球十大豪宅,高踞榜首的是号称比白金汉宫还要宏伟的伦敦西南郊豪宅Updown Court,而十大位置中美国占了逾半。亚洲区方面,香港有4间上榜,分别位于深水湾和山顶,最贵的一座楼价超过3.5亿港元。

福布斯公布全球十大豪宅
高踞榜首的是号称比白金汉宫还要宏伟的伦敦西南郊豪宅Updown Court,价值接近10.8亿元人民币。
福布斯公布全球十大豪宅

1间在深水湾 3间位于山顶

亚洲区的豪宅排名,除了榜首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座价值1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府第外,其余4间都是香港物业。其中深水湾一座三层高的别墅,拥有15万平方呎的豪华花园,75呎长大泳池,可眺望深水湾的景色,估计价值4,500万美元(约3.5亿港元),

其次是为位于山顶的The Genesis,分成两座豪宅出售,市值分别为2,440万美元(约1.9亿港元)和2,190万美元(约1.7亿港元)。前者面积约有6,000平方呎,包括4间睡房、4个半浴室和2间工人房,私人泳池自然不会缺少,落地玻璃方便饱览维港景色。最后一座香港豪宅同样位于山顶,市值2,190亿美元(约1.7亿港元),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呎。

全球榜美占逾半 港未打入

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香港的天价豪宅仍未能打入全球十大。排名十大之首的,是位于英国萨里郡的超级豪宅,它比白金汉宫还要大,房数多达103间,庭园林地总面积有58英亩,宴会厅、室内壁球场、保龄球场、50座位的私人电影院、直升机坪一应俱全,名副其实是帝王式的私人住宅。

十大位置中美国占了6间,最贵的是位于科罗拉多州、前沙特驻美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拥有的豪宅,价值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元)。

编辑:晓棠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