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富裕城市排行榜

[ 2007-03-08 0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调查发现,伦敦已跃升至全球三大最富裕城市之一,仅次于首位的东京和第二位的纽约,香港则排名14。调查又预期,北京和上海2020年时将跻身首30大最富裕城市之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调查选取了全球100个大城市,计算其人口、平均收入水平、国内生产总值,英国伦敦因为金融业务交投畅旺,去年全球股市大升令当地从业员花红盘满钵满,大量资金因而投入地产市场及和高级消费品市场,伦敦的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PPP)在全球占第6。

机构更预期,2020年前,伦敦的购买力平价甚至会超越巴黎和芝加哥,由现时的第6位晋升至第4位。调查报告又称,伦敦的经济发展会比其它城市更快。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宏观经济部主管说:“未来最成功的城市将是那些在无形产业、金融服务业有比较优势的城市,其优势不易为中国等崛起中的国家所取代。”

该机构更预期,2020年30个增长最快的城市将来自经济崛起的国家;届时中国的北京及上海、孟买和伊斯坦堡将可跻身首30大之列。

编辑:晓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