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2城市买房合算程度排行

[ 2007-03-06 15: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年来,居高不下的房价已是各个城市都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难道还有哪个城市买房合算吗?

常言道,幸福总是相对的,房价也是如此。没准,不停抱怨的你还身在福中不知福呢?至少,深圳和苏州的读者看过这个调查报道后应该感到些安慰。

深圳——中国安居第一城

在深圳买房最划算?不是开玩笑吧?

的确不是。尽管深圳的平均房价仅次于上海而高居全国第二,但它27406元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足以抵消这一不利影响。按照2004年的数据计算,一个深圳普通的三口之家,利用正常的节余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商品房,需要8.81年的时间,在25个城市中是需要时间最短的,比青岛的16.44年和上海的15.93年几乎短了一倍。

在深圳,7000元左右单价就可以在多数区域,甚至在正在形成的中心区――福田区买到不错的房子,这不知道要羡煞多少上海人――这个价格在上海的外环线以内别想买什么商品房。而深圳人的可支配收入比上海还要高出61%!

最高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相对较低的房价完美结合,让我们不容置疑把“中国安居第一城”的称号送给了深圳。

苏州——江南安居天堂

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在25个大城市中排名第8,而商品房平均售价却排在第11名。尽管距离上海比杭州更近,且同有天堂的美誉,但苏州的房价受上海的影响远比杭州低的多。

这一切,使得苏州在我们评比的25大城市中排名第二就不不足为奇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杭州、南京在排名中分别位列倒数第2、3、4名,可见长三角城市群的房价泡沫为全国之冠,在江南安居乐业已经越来越难。

尚幸还有苏州。按照2004年的数据计算,一个苏州普通的三口之家,利用正常的节余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商品房,需要9.02年的时间,比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足足少了6年以上的时间。

当前,“江南居住天堂”无疑是苏州。

长沙——中南福地

长沙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排名第14位,成为中西部城市中居民收入率先突破万元大关的城市,但平均房价却排在第22位。

在与武汉、郑州、南昌、西安和重庆等五个邻近及同等城市的对比中,长沙人均可支配收入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房价却又比这些城市低。可见,长沙是中南,甚至中西部地区买房的福地。

难怪有人预测,长沙的房价2005年还有20%的上涨空间。不知道它会不会成为温州炒房团等炒家看中的下一个目标。

青岛——名牌之城,居最不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