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世界最贵豪宅Updown Court

[ 2007-03-01 11: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超级豪宅 Updown Court 以1亿3800万美元蝉联全球“一哥”宝座。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该杂志列定的2007年全球最贵豪宅排行榜,位于英国萨里郡(Surrey)的一所大宅Updown Court,以1亿3800万美元(2亿1161万新元)的天价位居榜首。世界十大最贵豪宅的前三名价格都超过1亿美元,名列第10的豪宅也要价6500万美元。

《福布斯》杂志网站今年是连续第三年选出全世界最贵豪宅。今年的冠军Updown Court坐落在58英亩修饰精美的园林中,屋内共有103间房间,22间大理石浴室,还有宴会厅、室内壁球场、保龄球场、50座位的私人电影院和24K金的图书馆地板等等,一应俱全,室内面积5万平方英尺。该豪宅还附设应急避难室、可加热的大理石车道、直升机降落坪等,极显其富丽堂皇,名副其实是帝王式的私人住宅。无论规模或豪华程度,都使英女皇居住的白金汉宫相形见绌。

不过,《福布斯》的报告并没有透露,这座豪宅的卖方是谁,应如何联络。据网站资料,这一豪宅的代理商是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与汉普顿国际(Hamptons International ),建筑工程大约5年时间,先后有40多家公司以分包商的形式参加了工程建设,而大理石等材料则来自亚洲、非洲、南美和欧洲各地。

《福布斯》的报告指出,由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财富暴增,全球的豪宅售价被进一步推高,高价楼市可能将持续增长。

据报道,今年美国有6幢豪宅进入了前10名,最贵的是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前沙地阿拉伯驻美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的豪宅“哈拉牧场”(Hala Ranch),价值1亿3500万美元(2亿700万新元)。这座豪宅的室内面积是5万6000方英尺,有15间卧室和16间浴室。

今年名列第三的豪宅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Maison de L'Amitie,估价是1亿2500万美元(1亿9165万新元)。这座豪宅的特色是拥有475英尺长的海滩。它目前的业主是美国著名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特朗普在2004年在破产拍卖会上以4125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座棕榈滩豪宅,其前业主是保健医疗业大亨古斯曼(Abe Gosman)。

美国是超级豪宅增长最快的国家,2005年美国只有一幢豪宅价值超过1亿美元,今年就有了3幢。今年进入世界十大豪宅的其他四座美国豪宅分别坐落在内达华州(塔霍湖)、纽约州、加州、纽约市。

今年入选前十名的亚洲豪宅,只有地跨欧亚两洲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幢价值1亿美元的豪宅,名列第四。这座豪宅的特色是附设了200英尺长的码头。

亚洲另外还有一些豪宅进入了最贵住宅的排行榜,但未进入前10名,其中包括香港的4幢,它们分别位于深水湾和山顶,最贵的是一幢3层高的别墅,拥有大约1万3500平方米(14万5260方英尺)的豪华花园,可眺望深水湾的景色,价值4500万美元。其次是位于山顶的The Genesis,分成2座豪宅出售,价格分别为2440万美元和2190万美元。最后一座香港豪宅也位于山顶,市值2190万美元。

谁买得起上述豪宅呢?“哈拉牧场”的指定经纪之一萨斯洛夫说,这类豪宅都是推向国际市场,对象是世界顶尖的富豪。近年不少人在石油上赚了大钱,许多人也在股市、房地产市场获得暴利。而且买方在购买这类豪宅时,通常都付现款。

编辑:晓棠 来源: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