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春节最受关注的十款CPU

[ 2007-03-01 11: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春节的到来,促使DIY市场开始升温,攒机用户也逐渐增多,作为电脑配件中最重要的CPU来说,AMD和英特尔两大巨头再次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哪些产品能在春节黄金周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明星产品呢?

为此,消费调研中心ZDC对2007年春节黄金周(2月18日-2月24日)期间CPU市场进行了调查,统计出关注度最高的前十款产品,具体如下图所示。

春节明星产品一:Athlon64 X2 3800+ AM2(盒)

人气指数:★★★★★

点评:该产品单个核心实际频率为2.0GHZ,缓存采用640KB+640KB组织模式,即每个核心均拥有128KB L1级缓存和512KB L2级缓存。游戏性能出众、功耗低、三年质保均是这款产品的亮点,从AMD官方调整来看,Athlon64 X2 3800+ AM2近期也将以降价为主。

春节明星产品二:奔腾D 820 2.8GHz(散)

人气指数:★★★

点评:价格实惠以及性能出众是奔腾D 820 2.8GHz(散)最大的亮点。目前该产品的价格已经即将跌破600员,性价比突出,这也是其历史上出现的最低价。该产品的实际主频为2.8GHZ,L2级缓存为2MB,前端总线为800MHZ。

春节明星产品三:奔腾D 915(盒)

人气指数:★★☆

点评:拥有4MB缓存并且采用65纳米制程是奔腾D9XX处理器的特点,本次奔腾D 915(盒)位于排行榜的第三位,目前该产品的价格已降至800元以下,该产品的主频为2.8GHZ,缓存为4MB,前端总线为800MHZ。

Core 2 Duo E6300 1.86GHz(散)也成为春节攒机用户关注的一大焦点, 本次排在第四位,是上榜产品中唯一一款价格在1000元以上的产品。

AMD还有三款产品入围,分别是Athlon64 X2 3600+ AM2(盒)、Athlon64 3000+ AM2(盒)、Athlon64 3200+AM2(散)与闪龙2800+ AM2(盒),闪龙2800+ AM2(盒)价格才300多元,是上榜的产品中价格最低的一款。

奔腾4 630 3.0GHz(盒)与奔腾4 631 3.0GHz(散)也是市场中的热门产品,本次名列第七和第八位。

通过调查可以看出:

其一,春节黄金周最受关注的前十款处理器中,英特尔CPU与AMD CPU的人气不相上下,二者在排行榜上平分秋色,各有五款产品入围。

其二, 双核处理器大受欢迎。调查显示,在上榜的十款产品中,位居前五位的产品均是双核处理器,可以看出,双核CPU逐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其三,从产品的价格上看,600元以下CPU在排行榜上占据了半壁江山,可见,低价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首选。600-900元之间的产品占据三款,余下一款产品的价格在1000元以上。


编辑:晓棠 来源:中关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