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华盛顿贫困人口比例居全美第一

[ 2007-02-27 11: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四口之家年收入低于9903美元,属于“深度或极深度贫困”家庭。个人年收入低于5080美元,属于“深度或极深度贫困”。按此调查,目前有1600万美国人生活在“深度或极深度贫困”之中,达30年来新高。同时,华盛顿地区贫困人口比例为全美最高。

国家收入流向企业利润份额过大,工人工资未能同步上升

新京报2月27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显示,美国贫富差距空前拉大,极度贫困人口数量为近30年来最多。

法新社25日报道说,麦克拉奇报业集团对美国2005年人口普查资料进行研究后发现,几乎1600万美国人生活在“深度或极深度贫困”之中。

在美国,有两个孩子的四口之家,年收入低于9903美元,就属于“深度或极深度贫困”家庭。个人年收入低于5080美元,也属于“深度或极深度贫困”。

麦克拉奇报业集团这份研究报告指出:“在2000年到2005年期间,处于深度或者极深度贫困状态的美国人增长了26%。”

研究发现,贫困人口出现大幅增长的时期,也是美国经济快速扩张的阶段,但利润分配不均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身陷贫困。

报告说:“在2001年经历暂时经济衰退后,美国工人的生产效率快速提升,但工资和就业机会增长率没能同步上升。同时,国家收入流向企业利润的份额(过大),也影响了工资水平。”

报告指出,在过去30多年中,美国贫困人口数量一直处于缓慢、稳定增长的状态。

华盛顿地区贫困人口比例最高

这份报告对美国贫困人口分布情况作出分析,其中首都华盛顿地区的贫困现象受到关注,此外,黑人和女性贫困人口的增加也是报告要反映的内容之一。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贫困人口比较集中。2005年的数据显示,在华盛顿所有常住人口中,大约有10.8%的人是贫困人口,这一数字比美国50个州中的任何一个都要高,甚至在飓风对密西西比河路易斯安那州造成严重破坏之后,这两个州的贫困人口比例也才分别为9.3%和8.3%.

报告数据还显示,每3个贫困人口中,就有一个是17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每3人中差不多有2个是女性。带着孩子独自生活的单亲母亲家庭占贫困人口的大部分比例。此外,按照这份数据显示,贫困的黑人人口达到430万左右,这一数字是非西班牙裔白人的3倍还多,而西班牙裔的美国人贫困人口也达到了370万。

作者:张乐 编辑:晓棠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