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
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第一

[ 2007-02-25 11: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56亿吨,增长15.4%;集装箱吞吐量9300万标准箱,增长26%,以上两项指标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次。


繁忙的深圳盐田港码头。

新华社报道,其中,上海港货物吞吐量4.6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171万标准箱,分别居世界第一位和第三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表示,去年中国物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平稳较快增长。其中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同比增长17.1%;物流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2%以上,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17%;社会物流总费用预计增长13.2%,与GDP的比率将稳定在18.5%左右。

陆江还表示,国内物流企业重组转型、整合并购、战略联盟、深化服务,加速做强做大;企业物流转移外包速度加快;港口物流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更加明显;物流设施设备与管理技术向集约化、大型化和资讯化发展。

编辑:晓棠 来源:中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