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航空安全排行

[ 2007-02-25 09: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Newsweek日文版最近发表一项2007年全球三百大航空公司安全度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英国、芬兰和德国,台湾的航空公司排名都在150名之外,依次为长荣、远东、立荣、复兴和华航。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安全度排行榜是根据过去12年发生事故的次数及机体年龄、机种编成、管制设备、使用机场安全性、运航体制、安全管理、经营方式与其它航空公司合作程度等八项所排出的名次。

排名对象是根据英国飞安顾问公司FlightSafe Consultant Limited所制作的航空安全数据库中,加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三百家主要航空公司中选出的。

满分一百分的排行榜中,第一名是英国的bmi航空得到94.32分;第二名是芬兰的芬兰航空93.67分;第三名是德国的Lufthansa CityLine93.38分;第四名为美国国内线航空公司Trans States Airlines;第五名是爱尔兰的YANAIR。

台湾的航空公司当中,台湾的长荣航空排名163,得分为73.61;远东航空排名175,得分为70.54;立荣航空排名178,得分为69.89;复兴航空排名为189,得分为67.07,中华航空排名211,得分为61.30。

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