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美国史上十大巨富

[ 2007-02-25 09: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财经杂志《财富》公布全美国史上十大富翁,他们的身家计算准则,是他们身处时代的本地生产总值与其身家的比例,最富有的美国人是已故油王约翰·洛克菲勒,近年经常蝉联世界首富的盖茨仅能排第五位。


约翰·洛克菲勒

生于1839年的洛克菲勒是美国工业家及慈善家,不仅在建立石油业扮演重要角色,也奠定了现代慈善事业的框架。洛克菲勒深信人生目标是赚得愈多钱愈好,然后为人类谋福祉,改善生活质素。1970年洛克菲勒成立标准石油公司,直至在1890年代才退休。由于他保留手上股份,他的身家随着石油对世界变得愈来愈重要而不断增加,使他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也是全球首位身家超过十亿美元的富翁。据《财富》数据显示,洛克菲勒离世的时候,身家14亿美元,占当时美国本地生产总值的六十五分之一。

排第二的美国资本家考尼列斯·范德堡,经营业务多元化,包括铁路建设等,他离世时的资产达一亿零五百万美元,占当时美国生产总值八十七分之一。

排第三原籍德国的约翰·阿斯托,以皮草生意起家,也做房地产生意,死时有二千万美元,占当时本地生产总值一百零七分之一。

既是银行家,也是慈善家的史蒂芬·吉拉德,于1811年以美国最有钱的富商身分,接收美国中央银行的资产,创办自己的银行,离世时的资产达750万美元,占当时本地生产总值一百五十分之一。

凭电脑软件生意起家的美国当今首富盖茨,直至去年为止,总资产达820亿美元,占去年美国本地生产总值一百五十二分之一。

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