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西方人眼中中国的十大先进

[ 2007-02-14 11: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手机 手机的外观、价格、质量要比加拿大好,话费便宜,甚至路边卖菜的人都可使用,短信而不是语音留言流行。

2.电子计时红绿灯 在天津,矩形的红绿灯随时间的减少而收缩;在北京,一些红绿灯有电子倒计时。这便于车辆和行人做出前行或停步的决定,像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

3.交通卡 在上海,人们用一张交通卡可乘坐公交车、地铁和出租车,免去许多麻烦。相较于加拿大模糊不清的出租车票,上海的出租车票标明日期、车程、车号,甚至出发点和终点。

4.社区运动场 北京社区内提供露天的步行机等各种健身器材,人们不用为健身付帐,老人小孩尤喜欢这里。

5.防偷套 在餐馆,当你将钱包、手提电脑或者外套扔在椅子后,侍者很快会在上面套上漂亮的“外套”,防止被偷和弄脏。

6.天天银行 银行每周7天9:00—17:00营业,甚至节假日也有部分支行营业。

7.无线服务铃 如有需要你只需摁一下电铃,服务员即会过来为您服务,免去服务员站在旁边的尴尬。

8.停车提示 路边的电子显示牌不只提示附近的停车场,也标明仍有多少空位。

9.电子座位图 上海大剧院有电脑可查询剩余座位,以及座位的视角和价钱。

10.免费裁边 在上海第一百货购买衣服,有裁缝即时根据你的要求为你修改。

编辑:晓棠 来源: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