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6各国发放签证增幅排行

[ 2007-02-13 09: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驻华大使馆排名去年美国发放签证增幅榜首。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毛拉·哈蒂8日说,去年美国在中国各领事馆共发放签证35万余张,比前一年增长18%。

尤其是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去年发放签证数量同比增长21%,增幅在美国设在全球的领事机构中排名榜首。

哈蒂没有透露美驻北京领事机构去年的访美签证总量,但她说在中国发放的数量已占美国全球签证总量的8%。

哈蒂特别指出,中国学生访美签证的数量增长明显。2006年夏天,美国在中国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同比增长三分之一,仅从美驻沪总领馆签发的学生签证就上升了40%。

目前,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数量已达到62000人,绝大多数人在美国各大学的研究生院深造,超过全美留学生人数的11%,仅次于印度留学生的比例。

哈蒂说,目前中国人赴美签证成功率基本在75%左右,学生的成功率则要更高。此外,尽管美国还不是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但美国欢迎中国人前往旅游。她说:“我特别要强调的是,赴美旅游不需要邀请信。”

尽管签证数量上有所增长,但许多申请过美国签证的中国人仍然对其过程的冗长、所需文件的繁多、签证官的态度等问题有诸多抱怨。在8日哈蒂与美国商会成员对话过程中,有人提出:“美国是许多中国人想要访问的国家,但同时也是许多中国人最不愿去办理签证的国家。”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