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

[ 2007-02-12 14: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勤(Deloitte)昨日公布的调查称,西甲球队的身份及独家电视转播权的价值,帮助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和巴塞罗纳(Barcelona)占据了全球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的前两位。

巴塞罗纳在上个赛季赢得了欧洲冠军杯(Champions' League),俱乐部的收入也增加了25%,帮助该队在德勤年度“足球财富排行榜”(Football Money League)的排名上升4位,位列第二。

丰厚的商业收入帮助皇马再次折桂。其年度总收入为2.922亿欧元(合3.78亿美元),不过收入增幅降至6%。

尤文图斯(Juventus)名列第三。但由于该俱乐部爆发腐败丑闻并导致球队被降级至意乙联赛,因此,它在明年的排名肯定会下滑。

相反,由于体育场扩建和新签一笔球衣赞助交易,预计曼联(Manchester United)明年的排名将有所上升。曼联今年排名第四,部分原因在于它在上个赛季提早结束了欧洲冠军杯征程。

编辑:晓棠 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