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天津奇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 2007-02-12 14: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7月11日上午,天津市塘沽区三槐路街居民吕忠浩用一根小手指提起了91.6公斤的重物,在塘沽区体育局体育官员、派出所民警、媒体记者以及众多热心市民的见证下,打破了2000年10月14日由英国人巴里安德森创造的小手指提重物89.6公斤的世界纪录。

天津奇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天津奇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成功了!终于成功了!”2月1日,用一根小手指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吕忠浩兴奋地给本报打来电话报喜。原来,3天前,吕忠浩收到了英国吉尼斯总部发来的挂号信,当吕忠浩拆开信封时,一张满是英文的证书出现在他的眼前。

尽管只认识简单的几个英文单词,但吕忠浩却似乎看懂了整张证书上的文字,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起来。“这一定是我盼望的吉尼斯证书,这可是打破世界纪录的证书啊!”一张挑战成功证明,不仅让吕忠浩难掩喜悦,更让他的老母亲泪流满面。“儿啊,你的辛苦没白费,你真的为咱天津人争了光。”

这张证书的到来,意味着吕忠浩正式成为第一位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的天津人。

2月1日,记者在吕忠浩简陋的家中,看到了那张被他视为“宝物”的挑战成功证书,证书上用英文写着:“祝贺中国天津吕忠浩先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吕忠浩先生的成绩是在9秒50的有效时间里,一根小手指提起了91.6公斤的重物……”

吕忠浩年近八旬的母亲说,儿子在挑战成功后,一直在忙着办理各种申报手续,找翻译、写报告、请人做公证、给英国寄邮件……在等待了几个月后,工夫不负有心人,英国总部终于寄来了证书。

“大家放心,我不会就此满足,我又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一定还会给你们新的惊喜。”自从2006年7月11日挑战成功后,吕忠浩并没有放松练习,如今,他一根小手指提起重物的重量又比挑战时的成绩提高了0.5公斤,并且还正准备练习一项新本领,今后继续挑战。




编辑:晓棠 来源:城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