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最赚钱的基金和最解气的基金榜

[ 2007-02-12 11: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赚钱的基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入选理由: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全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82.2%,成为当之无愧的最会赚钱的基金。

最火爆的新基金——嘉实策略增长

入选理由: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天募集419亿!──相当于新西兰近三周GDP的总和。认购户数92.5万户!──相当于一支大国常规军队!

最先分拆的基金——富国天益

入选理由:该基金一直是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的“拳头”产品,尽管业绩优良,但规模持续缩水。为了将其“发扬光大,普惠万民”,富国将其一分为二,首开业内“分拆营销”先河。

单次分红额度最高的基金——华安宝利配置

入选理由:每基金份额分红1元!作为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开放式基金的明星品种,大比例分红降低门槛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亦帮助2006年市场开拓乏有建树的华安基金成就了一个岁末亮点。

新发规模最小的基金——天治核心成长

入选理由:天治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天治核心成长发行募集期历时53天之久,不过仅募集资金3.13亿元,是2006年成立的规模最小的迷你基金,日均募集不到600万。

最先出海的基金——华安国际配置

入选理由:作为国内首只QDII基金,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华安国际配置于10月20日结束募集。虽然此次该基金认购金额近2亿美元,有效认购户数1万多户,但募集总额尚不及外管局5亿美元批准额度的一半。尽管仅募集了总额度的40%,但内地的基金投资者还是经由该基金第一次有机会得以分享来自海外资本市场的收益,意义重大。

最乏人问津的新基金——天治天得利货币

入选理由:2006年5月29日起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向社会公开募集,2006年6月30日募集结束,足月认购期中,认购户数却仅有区区977户,户均认购规模竟然达到112万元。在股票基金火爆的时候发行货币基金,被称为“夏天卖棉袄”。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