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06年亚洲加薪幅度全球最高

[ 2007-02-07 10: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亚洲地区由于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当地员工今年获得的加薪幅度是全球最高的,其中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分列加薪幅度最高的前三位。

中央社报道,环球人力资源研究机构ECA International的调查显示,拜经济快速成长、人才短缺以及低通货膨胀之赐,亚洲地区的工人可望成为2007年全球薪资调涨最多者。在前十名薪资调涨国家中,亚洲就占了七个。考虑通胀后的亚洲地区工人实际年薪增长估计为3.6%,较去年的2.4%大幅上升一半。

亚洲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令到该区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增长得最快的地区,随着私人银行机构继续涌入,根据美林和凯捷(Capgemini)的联合预估计,到了2010年,亚洲富豪的总财富会突破10.6万亿美元。

ECA香港区总经理关礼廉(Lee Quane)指出,“太多的金钱在追逐太少的经理人,所以公司必须增加对其经理人的薪酬,以将他们留住。”而由于亚洲经济发展的速度,较高层人才供应速度快得多,再加上通胀率下降提升购买力,因而导致亚洲工人的薪酬获得大幅调高。

本次调查涉及比较45国的增薪幅度,发现印度今年的加薪幅度是全球最高,达到7%。而印度尼西亚及中国分别排第二及第三位。相比之下,亚洲以外地区加薪幅度最高的斯洛伐克只不过是3.5%,而美国工人更差,薪酬升幅只有1.1%。

至于加薪幅度最低的亚洲国家是越南,因为当地的通胀率高企。现时全球十大加薪幅度最高的国家除了印度、印度尼西亚及中国外,其余四至十位依次为菲律宾、泰国、斯洛伐克、韩国、马来西亚、埃及和俄罗斯。

编辑:晓棠 来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