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首个地震灾害搜救犬队问世

[ 2007-02-07 10: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甘肃省地震局购进的纯种进口搜救犬,经过训练已正式上岗。

中国首个地震灾害搜救犬队问世
中国首个地震灾害搜救犬队问世

中新社6日报道,进口搜救犬的引进,使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为全国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中第一个拥有搜救犬的救援队。

据了解,甘肃省地处青藏板块体东北缘,是中国大陆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区之一,地震活动分布广、频度高、强度大、震源浅、灾害重。

目前,地震灾害中,仅依靠现有设备很难发现埋压在废墟深处的人员,甘肃省引进的四条纯种进口搜救犬都具有灵敏的嗅觉,经过半年的培训后,可迅速发现被埋压在深处的人员,并准确分辨被埋人员的生死,再加上特制充气垫和各种专业剪割设备的配合,将会使受伤人员的生还率得到明显提高。

据省地震局王局长介绍,目前,甘肃省地震灾害救援队在接到命令后,十分钟后就可做到人员和设备一同出发,在二十四小时内抵达除新疆部分地区之外的西北各个区域,并能展开积极救援。

编辑:晓棠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