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2007全球100商学院MBA排行榜

[ 2007-02-01 19: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金融时报》刚刚评选出2007年全球100商学院MBA排行榜,其中国内仅一家商学院上榜,上榜商学院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昨日记者查阅榜单获悉,排行榜前三甲均是美国的商学院,分别是是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哈佛商学院。据悉,沃顿商学院已连续四年名列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排在第11位。据悉,去年这家商学院排名第21位。

这份榜单还就MBA的“就业成功率”“毕业3个月后就业率”“薪资”等多个项目进行了对比。

据悉,沃顿商学院的MBA毕业生一年“薪资”为161834美元,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则为1464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4万)。

中国MBA为何缺席全球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排名上升迅速,各项指标表现极佳,但国内已有上百家商学院提供MBA教育,每年有两万多名在校生攻读MBA学位,国内却只有一家商学院上榜,中国MBA为何缺席全球排名?

这一榜单出炉后,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王辉耀撰文分析,国内商学院“缺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内商学院不太重视国际排名,没有投入专职有经验的人来负责这项工作;同时王辉耀建议国内商学院应该参加国际认证体系,同时在商学院的建设上,参照国际评比标准进行一些改革。

作者:张小军 编辑:晓棠 来源:世界经理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