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7北京两会十大精选语录

[ 2007-02-01 19: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北京“两会”十大语录精选--奥运  

·“说真的,奥运交通问题我没发过愁!”

“说真的,奥运交通问题我没发过愁!”1月27日,在与港澳委员座谈时,王岐山市长一语惊人,赢得现场一片掌声,“我唯一担心的就是2008年8月8号那天晚上下雨!”顿时,委员们都乐了。

·京骂经常让我很难堪!

“京骂经常让我很难堪!在多哈运动会上,羽毛球赛场上传来了京骂,这至今都让我感觉很窝囊!” ——北京市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谈到奥运文明观赛时,坦承观众素质问题。

2007年北京“两会”十大语录精选--文化创意  

·“创意产业重“京味儿”

“《茶馆》屡演不衰,其实它是一个京味儿创意产品;郭德纲的相声那么火,是因为他在老北京文化中融入了现代元素,也是一种创意。”人大代表周华斌脱口而出的两个例子阐释了他的建议:北京应重视“京味儿”创意文化产业。

·北京应建中国当代艺术馆

“北京应该建立一个中国当代艺术馆,使其成为文化全球化发展的视野平台,让世界了解和关注当代中国。”1月29日,人大代表李象群在两会上呼吁建立专业权威的当代艺术展示空间,保护和积累当代文化财富。

2007年北京“两会”十大语录精选--交通、医疗  

·“我开车出去心里老不踏实,总担心被警察贴条”

“我开车出去办事,心里老不踏实,总担心被警察贴条儿。”北京政协委员李少华在谈到北京交通的停车问题时说。

李少华说,现在看病、购物都存在停车问题,希望能够多建设停车场,并简化停车场建设项目的审批。

同时他也认为,北京市道路通行也要提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

·“现有医疗收费水平要控制住,不能再往上涨”

“现有医疗收费水平要控制住,不能再往上涨。”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表示,今年起将推行分时预约挂号。

2007年北京“两会”十大语录精选--教育  

·“新的学科实验班以后一律不再增设。”

“新的学科实验班以后一律不再增设。”1月29日昨天,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对这批学科实验班的今后去向首次明确表态。

现有的学科实验班凡是一轮实验没有完成的,允许其继续做完,实验一轮后进行总结评价并重新认定。

·“流动人员办学前提必须安全”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表示,将有重点地帮助打工子弟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我的基本观点是,让每个学生首先要安全,不能让未成年人在不安全的环境里受教育和学习。

所以社会上有些说法是不对的,是对政府不了解。”

此外,今年将规范病历管理;新城也将有大型区域医疗中心,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就医。

医保中心根据病人所属“组”支付给医院不同的医疗费用,不再实施“一刀切”。


2007年北京“两会”十大语录精选--环保  

·“北京应借助奥运会的机会鼓励市民骑车出行”

“自行车既绿色环保,在短距离内也更能发挥便捷的优势。”

崇文团的张立华代表建议,北京应借助奥运会的机会鼓励市民骑车出行,张立华在提交的《2008年为在北京的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自行车出行》建议中认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拥有量的迅速增长给交通和空气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分钱增加市民的环保意识”

“为倡导市民自带购物袋购物,海淀区今年计划对超市塑料袋收费,每个将加收一分钱。

市人大代表、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表示“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样找零很麻烦,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分钱增加市民的环保意识。”政府会要求营业员有意识地引导消费者少用包装袋,以减少资源浪费。

编辑:晓棠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