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最老报纸将停止发行

[ 2007-01-29 10: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瑞典电视台2006年12月30日报道,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报纸,瑞典《国内邮报》在发行了362年后将于2007年1月2日旧貌换新颜,传统的报纸发行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新兴的网络媒体形式。

该报纸由瑞典女王克里斯蒂娜于1645年创立,连续不间断地发行了362年,是世界上发行时间最长的报纸。该报是瑞典惟一综合全国公司及个人公告的官方媒体,瑞典国内所有的破产、债务清偿、公司重要事务及破产拍卖等信息必须在此刊登。

根据瑞典议会作出的决议,《国内邮报》的纸媒体发行将停止,而在互联网向公众免费提供电子版服务。在信息时代发展的今天,许多传统纸媒体都受到了新型的互联网络的挑战。目前瑞典许多报纸都有自己的电子版,公众只需进入该报的网站即可阅读到最新的消息。

编辑:晓棠 来源:三春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