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中国制造业将呈现四大趋势

[ 2007-01-26 11: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7日在“亚洲制造业论坛”闭幕式上演讲时表示,根据“十一五”规划,预期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将呈现四个方面的趋势。

这些趋势包括:从一定时期看,劳动密集型产业仍会成为中国制造业增长的重要支撑,但这类产业的发展应在工人待遇 、生产条件、技术含量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提升;国内巨大的市场和工业化发展的阶段性,决定了在未来时期中国能源、原材料和机电工业等重工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将继续通过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获得新增长机会;遵循科学发展观,推行绿色生产、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将成为未来中国制造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蒋正华说,中国要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就应实施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选择好发展制造业的战略重点。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组织好一些重大专项技术攻关,掌握核心技术,创造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在此基础上通过全球化合作,实现产品的系统集成和组装。

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