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美国十大超级畅销书排行

[ 2007-01-26 11:58 ]

 

几乎以前所有的著名的圣诞版本(至少是在文学上)都依赖于仅有的一些幻想。但格里沙姆坚持平凡,无论如何他的故事缺乏魔幻色彩。 他在这部小说里轻松愉快地讽刺了以往圣诞节的喧嚣,很成功地矫正了人们对以往圣诞版本的厌恶。

评价 “《逃离圣诞节》是格里沙姆比较柔和的一部小说, 没有暴力的动作和令人毛骨悚然的法律条文,但是又轻轻地激发了圣诞节的疯狂。”

——杰里·布莱顿(亚马逊英国网站)

No.8 《纠错》

榜上表现 《纠错》(The Correction)由美国新锐小说家弗伦岑·乔纳森于2001年创作的一部小说。在2001年《纽约时报·书评周刊》评出的年度五本文学类好书里面,其中就有此书。2003年9月5日,爱丁堡大学公布了英国最古老的文学奖“布莱克奖”名单,他获得了小说奖,得奖金3000英镑。该书连续上榜29周,曾有2次位居榜首,总积分为301分。

类型 讽刺小说

基本内容 本书的书名比较抽象,也引起了许多的争议与考证。书中主要描述的是在20世纪末的美国中西部,拉姆伯特这一五口之家的衰落历程。这个故事所延伸的背景比较广阔,主人公活动的地点从美国的中西部地区、纽约的华尔街,一直延伸到了东欧的立陶宛、波兰。随着故事的发展,人物又回到了美国中西部。书中塑造了个性鲜活的各种人等,人物的性格跃然于纸上,像得老年痴呆症的丈夫、脾气固执的妻子,其他的像银行家子女、厨师等等,人物都被塑造得非常丰满。书中紧密联系着20世纪末的国际政治、最新科技、消费经济和自由城市,这些都是左右书中人物活动和行为的重要客观条件。

评价 该书主要是关于知识分子家庭的讽刺小说,2001年出版后就备受评论界的好评,曾被评为美国“年度最佳小说”、“新世纪的第一本重要图书”。许多评论家都认为,弗伦岑的这部小说是一部“全球化的作品”。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