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美国十大超级畅销书排行

[ 2007-01-26 11:58 ]

 

No.5 《兄弟》

榜上表现 《兄弟》(The Brethren)是由作家约翰·格里沙姆于2000年编写出版的科幻类小说。在美国曾经轰动一时,连续上榜,盘踞于各大排行榜。据统计,它连续上榜30周,曾有6次位居榜首,总积分为340分。

类型 科幻小说。

基本内容 本书是约翰·格里沙姆继《遗嘱》等推出的又一力作。这部书是由两个不同的故事交织而成,情节曲折,相互融合。作者牢牢地把握了这两条线索,使得读者能够通过绝大多数开放的章节猜测何时、用何方法把这两个世界粘连到一起的。同时,留给人们深刻印象的也是作者精心的肖像描写方法。这本书讽刺了政治和犯罪的正义伪装两方面,辛辣、刺激,浇铸了那些带有灰暗阴影的传说。

评价 “令人关注的、美丽的、快速的……将从第一页就构筑你的魂魄并引领你往下走。”

——《纽约邮报》

No.6 《遗嘱》

榜上表现 《遗嘱》(The Testament)是约翰·格里沙姆于1999年创作的一部小说。它的上榜时间连续近7个月之久,在1999年2月15日第一次上榜便荣登榜首的宝座,并连续7周卫冕成功,总得分为333分。在上榜的31周内有30周的排名在前10名,受到读者和书评家的双重肯定,绝无仅有。

类型 律师小说。

基本内容 这个故事交织着法律悬念,具有明显的冒险风格,他们的生活将被遗嘱中惊人的秘密永远改变。

评价 “这是一部值得反复回味的小说,是他今年最好的小说。”

——《今日美国报》

No.7 《逃离圣诞节》

榜上表现 《逃离圣诞节》(Skipping Christmas)是约翰·格里沙姆创作的一部转型之作。它连续上榜31周,9次位居榜首,总得分为311分。这部小说突破了作者律师派小说的一贯作风,用诙谐幽默的手法,演绎了一对中年美国夫妇圣诞节奇遇的故事。但是,各界对该小说的评价褒贬不一。

类型 幽默小说。

基本内容 故事反复出现在一对中年美国夫妇路德和诺拉·克兰克夫妇的身上。在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周日,他们向将要去秘鲁参加维和部队的女儿布莱尔挥手告别,他们突然意识到“他们年轻的受保护的女儿将第一次远离家过圣诞节”。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