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最难听的声音[有声音]

[ 2007-01-25 11: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个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对人类来说,有些如同天籁,令人心旷神怡,有些却如施酷刑,令人不忍卒听。日前一项全球性的调查显示,世界上最令人抓狂的声音就是人的呕吐声。

令人恶心的声音最难听

据报道,麦克风制造的刺耳回声紧随呕吐声之后,成为最难听声音的亚军,而婴儿此起彼伏的哇哇哭声和火车在铁轨上发出的吱吱声惹人厌弃的程度不相上下,并列第三。这项为期一年的在线调查是由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声学工程学教授特雷弗·考克斯在网站上发起的,目的是要了解什么原因引起了人们对某些声音的反感,所有人在投票前都要先填写自己的性别、年龄和国籍。截止到1月23日,全世界共有110万网民从该网站上收听了候选的34种声音并参与投票,从中选出了心目中的难听声音之最。根据声学专家事先的估计,能引起人恶心的声音,如呕吐声、咳嗽声、吐痰声、大口咬苹果的声音和“放屁垫”。

1、最难听的呕吐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