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

[ 2007-01-24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来自英国伦敦世界知名的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最近完成的一项全球CEO排名显示:全球范围45岁以下最年轻有为的前十名CEO中,有八名来自中国。

卡斯商学院的这项排名旨在找出世界范围50名最具才干的年轻CEO。 卡斯商学院对世界主要股票市场的上市公司从2005年8月至2006年8月连续52周的股价收益进行了研究,在剔除当地市场总体变动趋势对收益的贡献后,得出全球排行榜。排名靠前表明CEO领导公司取得了良好业绩,大幅度跑赢本地市场。

中国CEO占据优势、大幅度领先

在卡斯商学院的全球少壮CEO排行榜上,中国公司的管理者占据优势地位,前10名有8名、前20名中有14名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年龄在45岁以下的50名最年轻有为的CEO中,有近一半(23名)来自中国,其中最年轻的CEO为33岁,有12名年龄在40或40岁以下。

中国的CEO领导着未来的全球企业巨擘。名列排行榜第一位的是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SAAE)总经理赵斌,年龄为34岁。该公司80%以上的营业额来自汽车零部件,同时也参与卫星的开发。特种矿业和特种金属公司的CEO在前五名中包揽了从第二到第五的四席,其中有三家中国上市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六的公司来自零售行业,是中国第三大零售企业、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伟顺。

欧洲和美国落在后面

在欧洲的年轻CEO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来自英国44岁的Andy Haste,他是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公司(Royal Sun Alliance)的CEO,排名第19。在法国、德国和英国的上市公司CEO的平均年龄说明:欧洲的CEO级别的年轻管理精英还不多,或者欧洲大公司还是不太愿意任命年轻人担任CEO。

美国芯片公司Nvidia的创始人、43岁的黄仁勋排名第14,在北美公司CEO中排名最靠前。卡斯商学院的研究还发现,即使在唯才是举、注重实绩的美国,标准普尔500家公司的CEO平均年龄还是高达55岁,只有26位CEO的年龄在45岁或者45岁以下,最年轻的CEO是40岁。来自硅谷的CEO不可避免地占据了排在入选的美国公司前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