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

[ 2007-01-18 09: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第六十四届金球奖刚刚落幕,第七十九届奥斯卡金像奖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倒计时。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十六日对外公布了本届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入围影片,一共有九部电影。代表两岸三地参赛的三部华语影片在第一阶段无一顺利入围。这三部影片分别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和《深海》。

这九部初选入围的影片是由好莱坞数百名评委从六十一部本届参赛外语片中挑选出的第一阶段入选影片。在本月底的第二阶段试片投票后,最终将有五部影片入围。

九部初选入围影片中包括《回归》(西班牙)、《窃听生活》(德国)、《潘神的迷宫》(墨西哥)等。这三部影片也是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入围影片。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于本月二十三日正式公布奥斯卡各奖项的入围名单。颁奖典礼将于二月二十五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编辑:晓棠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