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商界信心排行榜公布

[ 2007-01-15 09: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专业服务公司均富(Grant Thornton)今日发表的《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2007》(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port)显示,欧盟(EU)商界信心五年来首次超过美国。

《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2007》这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 32个国家7200名大中型私企业主的受访者对2007年的经济前景较去年更为乐观。

29个国家的企业对本国经济在2007年的表现持乐观态度,24个国家的企业比去年更乐观。

乐观/悲观相差指数(指将“对于该问题感到乐观的受访者百分比”减去“对于该问题感到悲观的受访者百分比”所得的百分比数字)为45,高于去年的39。

自此项调查5年前推出以来,欧洲企业主首次显得比美国业主更乐观,这主要是由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信心有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美国企业主对本国经济前景比去年悲观。英国企业主的乐观指数略低于欧盟的平均水平46,但比美国企业主更乐观。

亚洲商业领袖在全球信心最足,以印度、菲律宾、中国和新加坡为首。尽管日本企业主总体仍对前景持消极态度,但也没有去年那么悲观。

然而,在关于自己企业的销售增长前景方面,美国企业主表现得比欧盟的企业主更为乐观。

均富国际(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一位主管亚历克斯?麦克贝思(Alex MacBeath)指出:“欧盟信心的提升源于去年的经济增长和经济改革,特别是在德国和意大利。”

“相比之下,美国却面临着一个经济增长减缓、政治不稳定的时期。”

编辑:晓棠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