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名人炒房十大失手事件

[ 2007-01-12 11: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利润诱人的房地产市场,历来是名人投资的首选,不少名人都从房地产市场中累积了巨额财富。不过名人们也有失手的时候,损失几千万的事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赔上了亿万家财,搞得穷困潦倒,面临破产。

NO.1 特大胆 钟镇涛:炒房失败破产

名片:香港演员


关键词:2.5亿

香港演员钟镇涛,在1996年香港楼市处于顶峰时,与前妻短期借款1.54亿港元,“炒买”港湾道会景阁4607室等5处豪宅和其他项目。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香港楼市下滑,其所购各项目大幅度贬值。由于部分贷款利率高达24%,其所余本息滚至2.5亿港元。最终法院裁定钟镇涛破产。

《地产SHOW》感言:借高利贷炒房,钟镇涛也太不考虑后果了。

失败指数:★★★★★

NO.2 特穷困

伊万尼塞维奇:赔光万贯家财

名片:克罗地亚网球运动员

关键词:破产

伊万尼塞维奇曾是克罗地亚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16年的职业生涯为他带来了1987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和数不尽的商业赞助。但在最近7年时间里,伊万尼塞维奇冒然涉足房地产市场,将他的大部分积蓄都投了进去,结果只能黯然离场。

失败指数:★★★★☆

NO.3 特无奈

张卫健:养老不成反赔钱

名片:香港演员

关键词:还债

1997年,香港楼市最好的时候,张卫健将所有积蓄全部投入,购买房产。可没多久香港楼市大跌,原想靠房子养老的张卫健,所有的房子一下都变成了负资产。张卫健拍了六七年的戏,所得全都用来还债。所以,他到大陆拍戏多年,都再没有碰房地产,到现在没有在大陆买半栋房子。

NO.4 特感慨

李书福:自己只能做实业

名片: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关键词:跟头

1992年前后海南房地产热潮正猛,李书福带着数千万元赶赴海南炒房地产,结果栽了个大跟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李书福钱没赚到,反而将带去的几千万全赔了进去。通过这段经历,李书福感慨地说,败走海南给他最大的教训就是,自己只能做实业。

失败指数:★★★☆

NO.5 特个性

王菲:宁降价不许先看房

名片:内地歌手

关键词:四折

王菲这些年陆续对房地产投入了巨额资金,在香港、北京等地都拥有多处房产。2005年,王菲决定将自己1997年花4800万港币买入的宝松苑豪宅出售,但这几年香港房地产不景气,再加上王菲不许买家先看房,使得价格一降再降,打到四折2000万港币仍未能售出。

失败指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