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入世后与国际十大不接轨

[ 2007-01-10 15: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年,各方面都在说与国际接轨,还有什么没有接上,这里抛砖引玉出十大没接轨,让各位经济高手给解释解释:

1, 参军要塞钱

总听说外国征兵很难,例如美国当兵待遇很好,国防部还常常花大钱制作征兵广告,可还是应征不多。中国基本不用什么广告,每年征兵时,顶多街上挂个彩幅: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可想当兵的却很踊跃(当然沿海很多地方当兵也有不踊跃的),很多地方想当兵,家里还要去走门路明里暗里塞钱,尤其是当女兵,能当上女兵比上大学,不, 比上重点大学难许多倍。网上看了这么多年八卦,新闻,还没有听说其他国家当兵要使钱的。这算是第一大不接轨。

2, 女性自杀率高过男性

据各种资料,中国是唯一女性自杀率高过男性的国家。按理说这是一种现象,没什么接不接轨的问题,但我想总是有哪些方面没有接轨,才会导致这种独特的现象。很多中国人常同情印度/穆斯林妇女的悲惨状况,尤其是些女白领很庆幸生在中国。虽然这些高自杀率大多是由农村妇女产生的,这么多不幸,你们这些女白领又能幸福到哪里去?

3, 军人穿帆布胶鞋

电视里阿富汗的游击队员穿着皮靴,轻快地爬山涉水抗击美帝。常在野外活动的人知道,美军式样的高帮皮靴能减少崴脚之类受伤。可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却依然穿着轻便帆布解放鞋,难道我们的脚特殊吗?以前国家穷国防开支少生产力低下还情有可原,现在全世界大多数的鞋子包括军靴都在中国生产,打遍天下无敌手,中国军人还是穿帆布胶鞋。算300万军人,每人一年3双皮靴,大量采购顶死100元一双,也就不到10亿。怎么也能从那些将军肚里省下来,可为什么做不到呢?

4, 外资待遇高于内资

还可以这样说,外国人地位高过中国人。本来这个世界贸易谈判就是给外资/外国人或外国商品货争取国民待遇的。这在中国反过来。 外资可以开银行,搞民航,但国内私人资本不行,宁与友邦,不与家奴。

5, 计划生育一胎化

这肯定不与国际接轨了,我想很多国家对中国这个政策是窃喜,表面还要不以为然。这明显是自废武功,可还有那么多人叫要坚持,愚民阿!这条之所以排位这么后,还有些国家也搞人口控制,一家生两个。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