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名人离婚分手费排行

[ 2007-01-09 10: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默多克14亿欧元(折合18.47亿美元)


默多克与现任妻子邓文迪

1998年,世界传媒大鳄默多克的第二任妻子安娜提出离婚诉讼。依默多克新闻公司所在地加州的法律,像他们这样长达30余年的婚姻,结束时双方可以五五分成。而当时默多克夫妇财产总计高达60亿欧元。经过漫长的讨价还价,安娜为了子女继承权的利益作了让步。尽管如此,默多克仍向前妻支付了14亿欧元,其中9070万欧元是现金。

二、萨珀斯10亿美元

2006年4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商业巨头、共和党主要政治捐款人戴维-萨珀斯因为爱上保姆,要与结发之妻苏珊娜离婚。赔偿金额诉讼请求为10亿美元,最终萨珀斯如约支付。

三、卡舒吉7亿欧元(折合9.23亿美元)

1984年,沙特阿拉伯军火巨商阿德南-卡舒吉付给前妻苏拉娅7亿欧元分手费。

四、戴蒙德8800万英镑(折合1.72亿美元)

1995年,美国老牌流行摇滚歌手尼尔-戴蒙德和妻子墨菲离婚时付出了8800万英镑抚养费。

五、亚历山大1.5亿美元

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个人资产12亿,2003年与妻子南西离婚,他支付了1.5亿美金的“分手费”,并采取了“分期付款”的方式:首期先给前妻4000万美元现金,然后分三年再支付7500万,共计1.15亿美金。剩余的3500万美元用汽车、房产、珠宝等资产折价支付。此外根据协议,亚历山大每个月还要支付给南西8.3万美元生活费。

六、斯皮尔伯格5800万英镑

1989年,影星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埃米-欧文离婚时,因为结婚只有四年,所以斯皮尔伯格只支付了5800万英镑抚养费。

七、哈里森-福特9900万欧元(折合1.33亿美元)

哈里森-福特与第二任妻子———《外星人ET》的编剧梅莉莎18年的婚姻于2001年走到了尽头。由于没有签署婚前协议,所以离婚时哈里森被迫支付了高达9900万欧元的赡养费用,在美国影视圈创下了离婚费用最高的纪录。

八、布鲁斯-威利斯5200万英镑

2000年,已拥有三个女儿的明星夫妇布鲁斯-威利斯和黛咪-摩尔离婚,黛咪-摩尔获得5200万英镑抚养费。

九、汤姆-克鲁斯8500万美元

2001年8月,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离婚,因为签署过婚前协议,所以在10年之后离婚时,汤姆-克鲁斯只将价值4500万美元的两处豪宅给了妮可-基德曼,并支付了4000万美元作为补偿。

十、迈克尔-乔丹8000万美元?

胡安妮塔在2002年向乔丹提出离婚,要求2亿美元的财产和一处房产,但离婚不了了之。近日两人正式离婚,但没有透露财产分割细节。根据两人的婚前协议,胡安妮塔获得的分手费不应超过8000万美元。

编辑:晓棠 来源:排行天下